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领导开展夜访活动 夜访民情 共话发展

2017年03月16日 14:3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季丹丹 苏意伟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3月15日晚上,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赴万全、昆阳、鳌江、水头等地村居开展“夜访”活动。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万全镇三都王村,先后看望慰问了低保户李成方、困难党员黄友媄,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随后,董智武一行来到三都王村文化礼堂,听取建设运行情况介绍。他指出,文化礼堂关键在“用”,要提升管理水平,发挥文化礼堂以文化人的效用。在同村干部的座谈交流中,董智武详细了解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分析集体经济薄弱等困难问题。董智武强调,要在村级党组织成功换届基础上,抓好村委会的换届工作,确保选出能替群众着想、为群众干事、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好干部;要继续推进政策处理,全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助推重点项目顺利施工,带动三都王村加快发展;要深入思考、积极谋划,深入挖掘发展潜能,推进文化、卫生等事业发展,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长陈永光等前往昆阳镇开展夜访夜谈活动。陈永光一行在实地走访温州鼓词、东岳观道教音乐、平阳木偶戏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后,与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县非遗保护、传承与发展情况,并就大家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解决。陈永光指出,我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尤其是温州鼓词、东岳观道教音乐、平阳木偶戏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极具代表性的“平阳文化品牌”。要充分认识我县的历史文化优势和特色,切实保护、传承并展示好优秀文化,进一步提升发展软实力。要全力支持并帮助各非遗文化传承队伍和传承基地建设,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我县文化产业稳步发展,进一步提升平阳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赴鳌江镇雁门社区三大厂村,先后实地察看了码头、海鲜市场、鳌江标准堤三大厂段工程建设现场等地,并召开座谈会,了解该村道路建设、农村规划、党建工作等情况。许益伟要求,三大厂村干部要上下同欲,加强经济建设,推进社会发展,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水平。要做好河道疏浚工作。要抓住剿灭劣V类水的机遇,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做好对接,推进雁门河三大厂段河床清淤工作。要结合鳌江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早日列入鳌江镇交通规划,做好村内以及通村道路的规划工作,加快交通建设。要发挥村支部书记的核心作用,在换届选举中选好村委会班子,确保平稳过渡,为今后三年三大厂村的发展打好基础。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赴水头镇下林村,指导农村建设以及换届选举等工作。曾上俊要求,要全力以赴,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圆满成功,选好能为村民办实事的新班子。要理直气壮,确立村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最基层的组织,是本村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要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始终如一,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时刻警钟长鸣,做到廉洁自律,同时以村集体利益为重,勇于担当抓住发展机遇。要真心实意,关心关爱村干部,村干部是农村发展的骨干,县镇领导要加大对村干部的关爱,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领导开展夜访活动 夜访民情 共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