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难忘的一天

2017年03月16日 11:14:50 来源:

  终于迎来心心念念了好几天的亲子户外活动。一大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海城户外基地。

  换上军装,踏着整齐的步伐,在教练的指挥下,我们分好队伍,拿上装备,牢记教练说的注意事项,真人CS野战开始了。我分配到了攻方,目标是攻下前面的那座小山。刚开始,队友不给力,抡起机关枪不分青红皂白地一阵狂扫,结果一眨眼的功夫,我就被后方的队友秒杀了。我呆了,惊得不知所措:“还没开始,我咋就被灭了呢?”心里委屈得不得了,眼泪差点就掉下来了。教练看到后,来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要像狼群那样团结一致,有共同的目标,才能取胜。像你们这样不分敌我地乱射,不等敌人反击,早把自己给消灭了。”教练边帮我“复活”边说:“我再给你们一次机会,要有方案、有规划地去攻打对方,明白了吗?”这次,我们吸取了教训,分配好工作:几人进攻,几人侧攻,还留些人掩护。我们有策略地慢慢地攻上了堡垒。就在我们觉得胜利近在咫尺时,却中了敌人的空城计。原来敌方早在不知不觉中绕到了我们的后面,将我们团团包围住了。虽然我们奋力反抗了许久,仍寡不敌众,被敌人消灭了。虽然我输了,但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了团结的可贵之处。

  我们还玩了高空断桥,每个小伙伴都很棒。虽然有的哭了,有的脸色苍白,还有的卡在中间不敢上也不敢下,但最终大家都克服了恐惧,跳过了断桥。

  最后,我们在“风雨人生路”中明白了父母的辛苦、劳累及付出。当我摘下眼罩,看到刚才走过的那条又软又温暖的路,不是别的什么,而是爸爸们坚实而又宽大的肩膀时,眼睛一下子红了起来,眼泪不受控制地一滴滴涌出眼框。在教练的一番语言中,我们知道了父母用自己的肩膀,为我们搭出了一条通天大道。大家再也忍不住,扑在自己爸爸妈妈的怀中号啕大哭。

  一天活动下来,我知道了团结、勇敢的真谛,学会了感恩。相信以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轻松面对。

  平阳县小 五年(1)班 蔡年合

网络编辑:雷鹏

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