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周基斌参加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推进会

2017年03月16日 11: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 3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周基斌率与会人员赴县“四个平台”示范镇——萧江镇,现场观摩并听取萧江镇关于“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萧江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镇“四个平台”工作的经验做法。县编办通报了我县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加快推进“四个平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周基斌指出,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提高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对于下一步工作,周基斌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把握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四个平台”建设是上级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是事关夯实我县转型发展基础、增强群众改革获得感、再创我县体制机制新优势的重要工作,各乡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加快构建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要求更优、抓统筹、挺龙头,建立健全县乡联动、功能集成的综合指挥系统,切实增强乡镇管理服务能力,强化浙江政务服务网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建立政府治理与村居自治有机融合的新型治理模式。三要加强组织实施,确保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落地见效。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密切协作,大胆探索、集成创新,把握工作进度、讲究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四个平台”建设落地见效。

网络编辑:方裘裘

【要闻】周基斌参加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