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风景旅游管理局获市级综合考核优秀

2017年03月16日 10:35: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近日,2016年度温州旅游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公布,我县风景旅游管理局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荣获2016年度全市旅游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单位。

  “去年全年我县共接待游客1050.35万人次,同比增长15.17%;实现旅游总收入82.14亿元,同比增长11.76%。其中,传统景区实现门票收入997.19万元,同比增长29.13%;乡村旅游门票收入6846.03万元。乡村旅游人数总计372.19万人次,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24.60%。”县风景旅游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该局深入实施“服务业兴县”战略,围绕“115”旅游发展目标,全面推进旅游名县建设。

  在规划引导,项目推进方面,该局重点推动“一山一岛一园”招商项目落地,完成了《平阳县全面推进旅游名县建设扶持办法》《平阳县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编制;全面推进南雁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PPP项目开展,启动30个相关旅游工程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南雁荡山绿道网、吴山游客服务中心和风情小镇等项目进程,成功将南麂列岛景区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与水木动画有限公司就国内最大的VR主题公园“星际科幻谷”文化园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在发展特色旅游业态创建方面,完成了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国家3A景区、仙池省级果蔬采摘基地、水头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等创建工作。大力培育南麂迷途三盘、西湾渔家民宿、青街枕水青舍3个特色旅游客栈及子久茶博苑特色旅游消费场所。同时,还累计投入265万元,完成主要旅游景区(点)的旅游交通指引牌更新改造工作,并对各大景区和乡镇的A级厕所进行规划布局,完成新改建A级旅游厕所16个。

  此外,还利用2016浙江省(上海)旅游交易会等各类旅游交易会以及新媒体平台开拓市场,成功举办了平阳县第二届滨海时尚旅游节,不断提升平阳知名度,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风景旅游管理局获市级综合考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