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滨海新区春季植树 为打造现代化生态园区添一抹新绿

2017年03月15日 13:13: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3月9日下午,县滨海新区市政道路——万船大道、海泽路等绿化工程正式启动。在第39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美化园区环境,传播绿色文明,滨海新区管委会积极组织开展了春季植树活动,为平阳再添一片绿。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县委组织部及管委会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植树点现场,园林技术人员讲解完植树流程和注意事项后,17组人员纷纷拿起铁锹,立起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你种一棵香樟,我种一株红叶石楠,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栽树要考虑树和树的间距,不是量多就好,要给每棵树扎根和生长的空间”。技术指导人员表示,要想提高树苗的成活率,挖坑大小、栽植深度、土壤掩埋等方面都有讲究。

  “滨海新区一重招商引资、二重旅游开发,而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吸引企业入驻的‘法宝’。”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滨海新区为进一步加快园区基础配套项目建设,提升滨海新区配套服务能力,增强滨海新区集聚与辐射效应,制定完成滨海新区配套三年行动计划——计划以“宜业滨海”“美丽滨海”“宜居滨海”“智慧滨海”等四大配套行动为抓手,采用统筹共举、协调并进的方式,积极推进和完善基础设施配套项目。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只是滨海新区“美丽滨海”环境提升行动的一小部分,后续的昆宋大道景观绿化、平阳县新兴产业园中心绿地景观工程都已进入紧锣密鼓的实施预备阶段。

网络编辑:谢天涯

滨海新区春季植树 为打造现代化生态园区添一抹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