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消保委联合市监部门启动网络订餐消费调查

2017年03月13日 10:09: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网络订餐,是当前“互联网+”潮流下的产物,以其手机下单、随心而选、足不出户的优势,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的热捧。为真正了解我县网络订餐服务行业情况,加强消费市场监督,更契合2017“3·15”消费维权年主题“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县消保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网络订餐消费调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网络订餐消费调查活动首先采取辖区市场监督分局(所)与消保委分会统一时间进行体验与实地调查等两种方式进行,即分别由昆阳、鳌江、水头、万全、萧江、腾蛟、麻步和山门等八个辖区分别组织,邀请所在辖区内的消费维权义工、社区监督员等参加此次体验调查活动。本次网络订餐消费体验与实地核查活动主要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法,即手机订餐体验和实地调查。网络订餐体验调查人员通过手机APP自由选择网络订餐平台,通过订餐、收餐、品餐、维权等过程,体验并评价所选第三方平台及其入网餐饮店在网页制作、订餐流程、客服态度等方面的情况,并填写《网络订餐体验调查表》。

  随后,通过收集体验成员的订单信息,由各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所)组织行政执法力量对是否实体店,是否与网络订餐平台经营地址一致,是否证照齐全、后厨环境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此次活动发出并收回《网络订餐体验调查表》200余份。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针对消费者群体网络订餐的随机调查,以充分了解与掌握网络订餐消费的实际情况与问题,有效填补网络维权的空白。”县消保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对上述网络订餐调查问卷提供的数据进行统一汇总分析,发布网络订餐体验调查报告,并针对体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政府与有关部门反映。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消保委联合市监部门启动网络订餐消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