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2017年03月13日 09: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3月10日下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副县长张端坤、彭杨、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县政府领导林大雪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平阳县推进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据悉,“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的是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倒逼各地各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促进体制机制创新,使群众和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必须全面落实全省对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的具体要求、工作任务和时间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政府提效、服务提质”为核心要求,以群众和企业满意为主要标准,建立评价机制,使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明显提升、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发展服务环境进一步改善。同时,要积极探索、不断实践,充分挖掘平阳在改革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并围绕企业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努力打造“最多跑一次”试点项目,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鼓励平阳县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意见》。意见旨在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建筑市场环境,不断提升我县建筑业的外向拓展能力、经营管理水平、节能降耗水平和行业管理水平,打造平阳建筑区域品牌,鼓励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到2020年,实现全县建筑业总产值达150亿元以上;累计培育一级房屋总承包资质3家,专业承包一级5家以上;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5家,产值超5亿元的企业10家以上。

  会议指出,建筑业是我县支柱产业,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要认真把政策宣传好、解读好、对接好,指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要严格制定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业招商力度,努力引进建筑业龙头企业,全力推进我县实体经济新一轮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关于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 培育“百亿”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意见主要围绕降低用地成本、优化审批服务、加大财税扶持、推进智能制造、打造现代产业集群、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大引智力度、强化金融扶持等方面,加大对培育企业的扶持力度。以“十亿配套、百亿企业、千亿集群”为目标,通过市场机制和政策扶持相结合,力争经过5~10年的努力,新增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上下游配套企业(或企业集团)20家;新增销售收入超百亿元企业(或企业集团)3家;新增销售收入超500亿元的现代产业集群2个。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制定出台相应扶持引导政策、形成工业经济发展的内生活力,是提升我县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决定因素。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如何引导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完善规划、落实政策、破解难题,培育一批、引进一批带动作用明显的百亿工业企业,推进传统块状产业转型升级形成现代产业集群。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平阳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加强城乡危房拆建管理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农民自建房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平阳县昆阳镇凤山村(凤山新村)城中村改造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鳌江镇蓝田村城中村改造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低收入农户异地搬迁扶贫贴息贷款管理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平阳县志(1989-2012)》编纂工作汇报,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谢天涯

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