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转载】县市监局为电商开展法规知识培训

2017年03月12日 15:09:47 来源:平阳市场监管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商广科为新入驻平阳县创梦工厂电商园的电子商务企业开展《广告法》及《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知识培训。

  为了规范平阳电商企业的经营行为,减少“职业打假人”对电商企业的恶意投诉举报,维护平阳电商企业合法权益,县局商广科为新入驻平阳县创梦工厂电商园50家电商开展2017年第一期《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培训。培训会就新《广告法》易违法点及《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新规定,电商企业如何应对职业打假、包括职业打假人行为特点、职业打假投诉举报的主要问题、电商遇到职业打假怎么办等进行讲解。同时强调职业打假者撤诉并非不立案处罚的理由,行政处罚的依据不是是否有人举报,而是是否有违法行为,企业有违法行为就要面临行政处罚。所以,企业要纠正化钱消灾的思想,不要以为给了职业打假者赔偿就了事了,给不给赔偿与是否要受行政处罚是两码事。会后,商广科为参加培训的电商企业发放50多份《广告法》等宣传资料。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县市监局为电商开展法规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