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昆阳镇 -> 列表

昆阳镇姜垟村一处农田缘何变身“建筑垃圾场”?

2017年03月12日 15: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实习生 陈黎宁 文/摄 编辑 陈娴) 3月7日,网友“忘我不提”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昆阳镇练川社区姜垟村一处农田成了临时“垃圾场”,垃圾焚烧时产生的难闻气味,对附近的姜垟、廖垟两村村民的生活造成极大影响。该网友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早解决,让农田恢复往日模样。

  

堆放在农田的建筑垃圾

  

  3月8日17时许,记者联系发帖网友,在他的带领下来到这处垃圾堆放地。记者发现,这块农田位于叶垟村办公楼后面的西南方位置,四周七分田、三分水,远处视线内是错落有致的民房,一眼望去,环境十分优美。然而,在网友反映的位置上,是一座突兀的“垃圾山”。走近看,路边种植着零星蔬菜,边上则堆着不少木板、油漆桶、砖块、瓷砖、生锈的铁架等建筑垃圾,甚至还有扔掉的烂沙发和椅子。在垃圾堆放处尽头,还有一座高约1米的“垃圾山”,上面可见油漆桶、木条、塑料管等踪影,其中以铜质类型的桶为最多,表面还覆盖着黑色物质,有明显焚烧过的痕迹,能闻到一股刺鼻臭味。此外,与该“垃圾山”相邻的农田里,还散落着不少建筑垃圾,这些垃圾上面生长着绿苔,看起来堆放在此有段时间了。

  网友对记者说,这块农田之前还是稻田与蔬菜田。近年来,不知怎么就成了垃圾堆放处。他说,自己并不清楚垃圾来自哪里,但好几次看到垃圾车从昆宋大道方向驶来,经过廖垟村后,运往这里倾倒。“原本垃圾数量不多,但‘只进不出’,垃圾是越堆越多了。”附近村庄的村民告诉记者,该处垃圾基本作焚烧处理,焚烧时还会有浓烟与恶臭,“刮东风,姜垟村受影响,刮西风,廖垟村‘遭罪’。”

  好好的农田,为何成了建筑垃圾的天下?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昆阳镇练川社区党委书记李洁表示,该现象已经引起昆阳镇和社区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积极商讨如何整治。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镇姜垟村一处农田缘何变身“建筑垃圾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