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市民卡实现全国77个城市公交互通功能

2017年03月11日 19:55: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宋淑莹 实习生 陈黎宁 编辑 金雷雷) “我们的市民卡可以在上海、无锡等地乘坐公交车了。”日前,记者从温州市民卡公司平阳办事处获悉,从2017年起,平阳市民卡在包括温州等在内的全国77个城市已经实现公共交通互联互通,这意味着我县市民只需事先开通互联互通功能,就可以在其他互联互通城市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时,直接刷市民卡,享受“准市民”待遇。

  据了解,目前接入国家住建部互联互通城市平台的城市共有77个,主要有上海、宁波、绍兴、湖州、台州、金华、舟山、常熟、无锡、南通、昆山、太仓等周边城市,还有天津、沈阳、兰州、三亚、福州、昆明、珠海、澳门等全国重要旅游城市。“到别的城市刷市民卡,首先需要对市民卡进行充值。”温州市民卡公司平阳办事处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可以持卡到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七楼开通互联互通功能。开通后,只要市民卡里有钱,就可以直接在外刷卡。

  另悉,我县市民卡启动互联互通工作后,平阳人用自己的市民卡到这77个城市里坐地铁、乘公交可享受刷卡优惠乘车政策。目前,互联互通系统在上海,刷卡能搭乘公交、地铁和轮渡。在金华、宁波、湖州、南通等地还可刷卡租赁自行车。常熟和葫芦岛市除可用于公交外,已与出租车实现联网消费。此外,在宁波、昆山,刷卡乘公交优惠幅度达到6折。

  除支持公交、地铁、出租等交通支付外,“互联互通体系”正在推进79个互联互通城市数百个风景名胜区的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未来,借助这一通道和平台,我县市民即可持卡到全省、全国,刷遍所有“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真正让市民通行畅行无阻。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市民卡实现全国77个城市公交互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