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铁路部门推出团体票业务 个人和单位均可购买

2017年03月11日 19:55: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在12306网站上买过车票的旅客都知道,通过12306购票一次性最多只能买5张,如果是6个人或以上团体出行,就要分几次购买,或者是只能通过拨打电话或前往售票窗口一次性购买。这样不仅操作麻烦,而且座位可能都不挨着。不过,从3月10日起,铁路12306将推出团体票预订业务,个人和单位均可预订,旅客能享受到和单一购票同等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更加方便企事业单位、家庭集体外出等。

  据了解,个人订票者所购车票在6至19张的,即可以个人团体性质提报。受理的车票包括:预售期外可预订开车前第34天至第36天的车票,进入预售期内可预订开车前第11天至第28天的车票,旅客可以预订车票的范围为包括鳌江站在内的,上海铁路局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上海-九龙列车除外)。单位预订团体票针对的是具备有效《营业执照》《法人证书》的企事业单位,预售期外可预订开车前第33天至第35天的车票,进入预售期内可预订开车前第10天至第28天的车票,可以预订的车票范围与个人团体票一致。需要提醒的是,通过铁路互联网团体票网站支付的订单在网上不能办理变更到站和改签业务。

  订票旅客可通过“12306语音平台”和“上铁12306”移动客户端提报团体需求。订票成功后将由专人于次日通过电话告知旅客。在接到铁路取票通知后5日内,前往铁路对外公布的团体票取票专窗支付票款和取票,票面打印“网团”字样;如未按时支付票款和取票的,将视为自愿取消订单。

  此外,为规范团体票订票行为,铁路部门还将对取得办票资质的客户实行信用评价,信用值每年更新一次,低于60分的客户,将暂停其当年团体订票资格,暂停3次以上取消办票资质。

网络编辑:周昌均

铁路部门推出团体票业务 个人和单位均可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