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又添一张新名片: 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

2017年03月11日 19:55: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季丹丹 通讯员 肖群) 日前,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传来喜讯,我县被命名为“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这是继我县“平阳黄汤茶”被认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后,又获得的一张烫金茶名片。据了解,“平阳黄汤”茶,属于六大茶类黄茶类中的黄小茶,与君山银针、蒙顶黄芽、霍山黄芽并称中国四大传统黄茶。该茶原产于平阳,历史悠久,是浙产茶叶的重要代表,并以“干茶显黄,汤色杏黄、叶底嫩黄”的“三黄”特征而享誉茶界。

  

  

  “此次,获得‘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荣誉,对于进一步扩大我县茶叶品牌影响力,打造优质茶叶名牌具有重要意义。”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我县将深入挖掘“平阳黄汤茶”加工工艺,强化科研攻关,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茶农扩大茶叶种植面积,引导茶农提高平阳黄汤品质。同时,有关部门还将牵桥搭线,帮助茶叶企业走出去,突出做好“平阳黄汤”品牌宣传北京推介、大型参展、全民普及、茶旅线推广、黄公望与平阳黄汤茶文化研讨等五大系列活动。还值得一提的是,《乡土·行走魅力茶乡-平阳篇》专题片目前已在平阳开拍,计划于6月份在央视7台循环播出。这无疑将进一步扩大“平阳黄汤”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茶农增收、茶叶增效,推动我县茶产业全产业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茶产业的发展得益于我县得天独厚的原生态条件。”据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阳地处浙南沿海,四季分明,全年光照充足,雨水丰沛,温暖湿润,为全县茶叶良好品质奠定了基础。目前,全县茶园总面积4.17万亩,采摘面积2.36万亩,茶企483家,总产量670吨,总产值近亿元。除了传统的平阳早香茶、平阳工夫红茶等声名远播,深受市民喜爱,颇具特色的“平阳黄汤”,更是深入人心,是平阳的茶名片。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又添一张新名片: 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