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平阳“十三五” 群众体育竞技体育 体育产业优先发展

2017年03月11日 19:55: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 日前,《平阳县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该规划围绕温州市实现“四个市”体育发展的整体定位,充分利用平阳独特的山水资源、人文优势,深化体育重点领域改革,力争“五个计划”顺利实施,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领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我县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持续引领,同时体育产业迅速壮大,各大赛事活动精彩纷呈,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各乡镇的体育设施网络也愈加完善。”县体育事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按照“快乐体育、民生体育、和谐体育”的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强化体育基础设施和基层体育组织建设,着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升体育产业规模,实现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但也还存在民生体育需求的快速增长与政府公共财政投入不匹配、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有待完善、竞技体育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不足、体育产业结构不够完善、场地供给不足等问题。

  “我们的具体目标是体育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竞技体育优势进一步提升、体育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体育设施布局进一步优化、人才建设进一步加强。”该负责人介绍。当前,随着健身意识增强、收入增长和消费结构升级,体育健身已融入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体育消费已成为居民消费的新增点和爆发点。“十三五”期间,我县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大力开发“融入自然、愉悦身心”的特色户外体育项目,广泛开展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推进体育社会化,加快发展体育服务业,实施公共体育惠民、竞技体育争优、体育产业领跑、场地设施提升、人才队伍加强等计划,初步形成体育产业特色鲜明,全民健身事业稳步推进,竞技体育实力突出,场地设施完善齐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格局。

  接下来,我县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府引导作用,明确责任任务,落实分解工作,加强与各部门间联合,扩大体育宣传,加强体育宣传和舆论引导;推进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社会服务职能,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公共体育服务等领域的决策及执行作用,强化要素保障;落实优惠政策,落实现行国家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深化依法治体,积极配合健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机制,合理划分与综合执法部门的职责权限,发挥体育部门专业优势,加强体育执法培训。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十三五” 群众体育竞技体育 体育产业优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