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我县各地掀起义务植树热潮

2017年03月10日 18:08: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张炜 王璇璇 兰娇娇 通讯员 洪晓娴 编辑 金雷雷)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增绿正当时。3月10日,在全国第39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县各地植树增绿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到处都是植树造林的火热场面,掀起了全民义务植树的新热潮,为建设绿动平阳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月10日上午,腾蛟镇禁毒办联合团委、农业办、巡防队在该镇金湾寨开展以“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少一颗罂粟,少一份危险”为主题的公益植树禁毒宣传,吸引了不少村民参与。活动中,参与公益植树的工作人员和村民同心协力种植树苗、巡查附近山野间是否有罂粟原植物的种植。期间,工作人员还为村民详细讲解禁毒方面的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毒线索,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法制观念,切实提高群众抵制毒品的能力,教育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积极加入禁毒行列。

  

  在凤卧湾滨水公园中,凤卧镇全体领导干部协手红都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植树添绿活动。当天上午,虽然下着雨,但阻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挖坑、填土,大家都干得有条不紊。“植树不能光看种植的数量多少,而应该讲究成活率,不仅要种,后期的管理工作也很重要,这样才能巩固绿化的成果。”该镇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带动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美化家园。

  

  

  为深入实施“森林平阳”建设,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3月10日中午,怀溪镇组织该镇班子成员、团委、妇联、计生协会等全镇干部及民兵应急分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杭坑村村两委在杭坑游泳池溪边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该镇植树队伍的成员们迎着春雨,干劲之足地来到杭坑游泳池,热情投身到义务植树、美化环境的浪潮中。大家纷纷拿起铁锹,坑底铺土、扶树种树、填方培土……各自分工忙碌开来,一切工作都井然有序、热火朝天地开展着,新种下去的榕树昂首挺立在杭坑游泳池的绿道上,为美丽怀溪增添了一抹新绿。

  

  

  

  当天,闹村乡也组织了各机关部门共45名工作人员在西垟村开展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身穿雨衣手抗锄头,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忙得不亦乐乎,干劲十足,丝毫没有受到下雨的影响。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包括桂花树、红豆杉、黄山栾树等共350株树木在绿化带里“安家落户”,添上了一片新绿。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我县各地掀起义务植树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