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春风又绿平阳 截至目前我县完成绿化146214平方米

2017年03月10日 14:43: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3月7日,记者来到昆阳凤湖公园二期工程现场,公园内景观亭、景观长廊已完成建设,300株乔木依照公园道路规划井然有序地排列着,一幅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绿色美景呈现在眼前。“现在整个凤湖公园二期绿化工作已完成80%。下一步,我们计划进行乔木补植、灌木种植和草坪铺设。”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

  自去年12月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打造“绿色平阳、森林平阳”的目标,努力创建昆阳省级园林城市和各乡镇省级园林城镇,全面推进2017年城镇绿化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提升生态质量,优化人居环境,推动小城镇综合整治,促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我们已经全面实行了‘121550计划’,也就是打算在全县新建和续建12个大型公园、15条森林式主干道、50个滨水小游园。”县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绿化146214平方米,种植乔木12819株、灌木9443平方米,铺设草坪13020平方米。

  公园是体现城市品质的重要指标,也是群众呼声最高、共享度最大的公共设施。2017年,我县将突出做好县城区、省小城市试点城市鳌江镇的绿化提升工作,重点开展各重点镇和特色镇主题公园建设。目前,在12个大型公园建设项目中,昆阳凤湖公园二期已完成80%绿化工程;鳌江镇入城口公园已基本完成建设;昆阳城东环形水上公园、水头镇卧牛山公园、萧江镇文化园已开始绿化种植;古盘山森林公园、腾蛟镇数学园已处于土建施工阶段。

  “截至目前,15条森林主干道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其中万鳌路绿化提升工程、海西镇万船大道绿化景观工程、萧江世纪大道绿化提升工程,绿化种植已颇具规模,进一步完善了城区的道路绿化景观,提升了城镇的整体形象。”县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建工程已完成绿化40500平方米,种植乔木5280株,种植灌木2022平方米,铺设草坪11000平方米。此外,鳌江镇疏港大道等5项绿化提升工程已进入绿化种植阶段,104改道郭庄至陈浃垟段绿化景观工程已处于场地平整阶段,其他各项工程正有序开展中。2017年,我县将进一步提升高速、国道、省道、县道、入城口大道以及城区绿色通道等12条主干道的绿化景观,增强绿化效应,拓展便利游憩空间,构建网络型组团式生态城市。

  滨水小公园是群众亲水的重要场所和推进河道生态建设、农村环境整治、拆后利用的重要一环,具有重要的社会、生态、经济价值。在南雁镇吴山公园,记者看到整个工程已接近完工。“该工程总面积138亩,结合吴山风情小镇建设,以大面积绿化为主,已完成绿化面积40000平方米,乔木420株。”南雁镇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滨水小公园推进顺利,累计完成绿化面积102714平方米,种植乔木6239株、灌木5388平方米,铺设草坪520平方米。其中昆阳铁凤小游园、C22滨水小公园等14个项目已全面完工,鳌江蓝田南桥滨河小公园等12个项目进入绿化扫尾阶段,8个项目处于绿化种植阶段,9个项目处于土建施工阶段。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春风又绿平阳 截至目前我县完成绿化146214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