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业内人士:要重视对汽车备胎检测 4年左右应及时更换

2017年03月10日 11:06: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对不少车主而言,车辆备胎并不常用,因此往往忽略对其检测和保养。业内人士提醒,车主在日常保养或长途出行前应检查备胎有无磨损或裂痕,同时鉴于备胎为橡胶制品,长期放置可能老化,4年左右应及时更换。

  远途出行前应检查好备胎,一旦更换备胎,也不要长时间使用。因其不常使用,与地面摩擦较少,换上备胎后,将使四个轮胎摩擦系数不同,地面附着力和气压也不同。因为长时间使用备胎会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和悬挂系统产生影响,可能威胁行车安全。此外,不要将润滑油等油品放置在备胎上,一旦各种油品沾到备胎上而未得到及时清理,将导致备胎被侵蚀,大大降低其使用寿命。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业内人士:要重视对汽车备胎检测 4年左右应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