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全面攻坚全力推进 坚决打好三大战役

2017年03月10日 10:53: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阮小丰 摄 编辑 郑振国) 3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2017年度“大拆大整”、土地要素破解及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推进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完善的机制,全面攻坚、全力推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役,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强有力保障。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副县长金启浩、王文胜分别就三项工作作部署。

  

  

  据悉,“大拆大整”方面,我县将按照“今年上半年大见成效,今年年底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强力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城中村、违法建筑排查整治和拆除,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整治、城区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和城乡乱象治理,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发展。土地要素破解方面,计划完成“旱改水”6900亩、耕地质量提升9521亩、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拆旧复垦2062亩和商住用地年度目标、地址灾害综合治理32处的目标任务,拆后土地利用报批征收967.9亩,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2500亩。剿灭劣Ⅴ类水方面,计划3月底前,全面完成劣Ⅴ类水体及其污染源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项目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5月底前,实现所有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入河污染零直排;6月底前,彻底消除市控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7月至12月,进一步巩固成果并持续改善各类断面水质,确保不反弹,确保2017年底前全县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董智武指出,“大拆大整”是平阳浴火重生的最后一次机会;土地要素破解既是应对当前资源趋紧的形势所迫,更是破解发展瓶颈制约所需;剿灭劣Ⅴ类水既是必须完成的全省统一行动任务,更是我们必须应对的严峻考验。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大拆大整”、土地要素破解及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对于当前平阳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董智武要求,要准确把握“大拆大整”、土地要素破解及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一要全力打好“大拆大整”攻坚战。“拆”要形成声势,要通过组织开展“拆除日”行动造大声势、形成热潮;“整”要不留死角,突出抓好城乡危旧房整治,全面推行农民建房质量安全管理,抓好“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建”要统筹谋划,深入谋划、提前设计,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拆后土地开发利用,实现“大建大美”。二要全力打好土地要素破解攻坚战。要紧盯占补平衡,突出抓好“旱改水”、耕地质量提升、中期围垦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要紧盯集约节约,用好拆后土地、低效土地和清理土地,把地用好;要紧盯土地市场,增强“做地”意识,坚持“净地”底线,加大“统筹”力度,把地供好。三要全力打好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要坚守确保已消除的市控以上劣Ⅴ类水质站位不反弹和12月底整体剿灭劣Ⅴ类水体的“两条底线”,力争把“高标准、提水质”作为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更高要求的“高线”,打好截污纳管、清污清淤、污染治理、封排污口、生态修复、拆除违建的组合拳。

  董智武强调,要全面落实“大拆大整”、土地要素破解及剿灭劣Ⅴ类水的推进措施,以铁军精神攻坚到底。要制定周密“计划图”,明确具体“进度图”,清晰任务“督战图”,对“清单”一抓到底。要加强领导、突出主体、汇聚合力,让“责任”落地生根。要完善考绩办法,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加强督查通报,使“干劲”充分激发。要注重氛围营造,正面引导、反面倒逼,让“氛围”更加浓厚,助推打赢“大拆大整”、土地要素破解和劣Ⅴ类水剿灭这三场硬战,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陈永光强调,要铁下决心抓落实,将三项攻坚行动作为推进转型发展的主抓手,作为破解发展瓶颈的主载体,作为改善发展环境的突破口,用铁的手段、铁的措施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快见行动抓落实,迅速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专人专班和攻坚举措,确保第一时间形成攻坚态势和攻坚氛围;要确保实效抓落实,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狠抓节点、攻破难点、补齐短板,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年“大拆大整”、土地要素破解及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签订了“大拆大整”、土地要素破解和剿灭劣五类水三项工作责任书。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和县国土资源局、县治水办、县住建局、县“三改一拆”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全面攻坚全力推进 坚决打好三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