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 陈永光:以“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

2017年03月10日 09:2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3月9日下午,县长陈永光率有关部门赴鳌江镇督查“大拆大整”和绿化工作。督查中,陈永光强调,要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着力推进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将鳌江打造成温州大都市南部中心城市核心区。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等参加。

  

  

  陈永光一行先后察看了下河村村改项目、蓝田桥南滨水公园、鳌江五桥主线拆迁现场等,详细了解鳌江镇“大拆大整”和绿化工作推进情况。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永光对当前鳌江镇“大拆大整”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鳌江镇领导班子表现出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大拆大整”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持续攻坚,集中发力,全力以赴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

  陈永光强调,要守牢底线,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强力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等。要在大排查、大整治基础上,积极发动群众开展“房屋自查”,第一时间查处、解决危旧房问题,切实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滴水不漏”的要求,重拳排查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并对其依法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坚决依法予以关停取缔。要继续深化出租房合用场所等隐患集中区域消防安全整治,加强安全监管,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全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实现“三下降”。

  陈永光指出,要以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为契机,下定决心、集中力量,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鳌江镇要紧扣鳌江文化、打造城市升级版的目标定位,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强化用地指标保障力度,确保城中村改造顺利推进。同时,要以“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要从长远着眼,做好拆后建设规划,推动城镇转型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有效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推进鳌江由“镇”向“城”新跨越;要强化城市管理队伍,抓实抓牢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位,为全县“大拆大整”工作再树新标杆。

  就绿化工作,陈永光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质量为先的原则,以增加城市绿量、提升城市绿化内涵为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确保全年各项绿化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提高定位、优化布局,抓紧规划建设九叠河湿地公园,切实提升城市形象,彰显城市品位。同时,加快建设一批与自然水环境相结合的滨水小公园,营造出不同类型、优美的滨水景观。要整治提升主干道绿化,重点解决城市绿量不足、“绿”与建筑“争地”等突出问题,打造精品绿化景观带,拓展城镇造绿空间,切实提升鳌江整体环境品质。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 陈永光:以“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