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买卖”驾驶证分数属违法 可处行政拘留

2017年03月09日 15:49: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日前,台州玉环的赵某携带相关证件材料来我县交警大队处理浙C号小型汽车的一条超速50%以上的违法记录,声称自己是该违法驾驶人。交警在询问核查过程中,发现赵某有买卖驾驶证分数代处理的嫌疑,于是进行深入查证,赵某交代了实情。

  原来,处理超速50%以上违法时,驾驶证需要扣12分,车主铤而走险找到“黄牛”徐某买分。“黄牛”徐某又联系到赵某,谈好以3800元人民币为回报,代为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全程由“黄牛”徐某亲自处理。

  他们先后去市区及瑞安等地,都因有异常情况被劝离,于是辗转来到平阳交警大队,并表示已经去过多个地方,让平阳交警务必给予处理。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在核实情况时,发现他们存在买卖分数的嫌疑,于是进行了深入详细调查,在证据面前,最后赵某将事实原委全盘托出。

  据悉,赵某很早就已经和“黄牛”徐某因买卖驾驶证分数而联系在一起了,但一直没有机会“赚”上一笔,这次是第一次代他人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而后,交警部门将两人移交给派出所民警,最后,“黄牛”徐某因买卖分数被行政拘留7日,赵某因事后悔改态度较好,给予警告处分。

  由此可见,12分对一些开车“勇猛”的车主来说,似乎总是不够用的样子,于是很多人动起了歪脑筋,找人代扣、买分等想法就冒了出来。还有一些“本本族”,觉得自己12分每年要被清空太浪费,也动起了卖分的念头。从法律意义上讲,“卖分”属于违法行为,是公安部门打击的对象。

  据了解,交通违法处理是有记录的,代别人处理违法,系统将默认你为违法行为人。外地曾有案例,因代人处理交通违法,后因原违法人肇事逃逸,而被误以为驾驶人成为被告。因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为闯个红灯超个速可以找人代扣分就肆无忌惮,既然开车就老老实实遵守交规。

网络编辑:周昌均

“买卖”驾驶证分数属违法  可处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