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土地市场迎来“开门红” 鳌江一地块拍出2.62亿元

2017年03月09日 15:49: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张辽 柳春 编辑 郑振国) “2亿6200万最后一次。”紧随着一声清脆的落槌声响起,2月28日上午,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的拍卖会上,鳌江镇滨江中心片D-15-03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经过6家房地产开发公司30多轮的激烈叫价后,由温州富邦置业有限公司成功竞得。这也是鳌江土地市场今年的“开门红”。

  “D-15-03地块位于鳌江镇塘外村、下厂村,北邻万达广场,西接火车站大道,南接疏港大道,与龙港隔江相望,地理位置优越。此次竞拍,叫价激烈,实属近年来罕见。”县资管办土地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出让用地面积38063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容积率为1.0~1.8,起始价16306万元,成交价26200万元,溢价率达60.67%。

  在过去的2015年到2016年里,鳌江土地市场总体较为平淡。据我县公共交易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2015年,土地市场进入寒冬,商业住宅地成交连续出现了“空窗”。除去年首宗两个地块出让出现溢价60%外,下半年出让的两个地块成交溢价率均较为平淡,全年成交额总计4.89亿。随着去年底鳌江楼市消化库存利好,今年的土地市场正逐步升温,作为2017年鳌江首场土地拍卖会,推出的滨江中心片D-15-03地块地段优、环境好、配套完善的黄金优质宅地,迅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去年以来,随着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工作以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鳌江的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逐步提升,鳌江特有的地理区位和便利的交通条件、成熟的商圈、良好的居住环境让业界人士对鳌江发展势头重新看好,同时也对鳌江今后的楼市充满了期待。”据鳌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除首宗滨江中心片D-15-03地块拍卖出让外,今年还将适时向市场推出成熟地块,满足市场需求。

网络编辑:周昌均

土地市场迎来“开门红”  鳌江一地块拍出2.6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