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水头南湖荷花湿地观光园着力打造“赏花经济”

2017年03月08日 17:08: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近涵 兰娇娇 编辑 林婵) 近日,记者在水头镇南湖荷花湿地观光园看到,百亩油菜花竞相怒放,如黄色丝带一般附着于大地,汇成一片金黄色的“花海”,美丽而壮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记者驱车至观光园后,一下车,一阵淡淡的清香便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漫步在这被整片油菜花包围的石板路上,仿佛化身为这百亩花园中的一只小蜜蜂,又或花蝴蝶,在这花海中飞舞,享受着这如蜜一般的盎然与惬意。在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享受着花间的恬静,记者一路走来,发现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留住这美丽的花颜,沉醉在这春色当中。

  “等到清明前后,这些油菜花会全部收割,进行炼油,最大化地利用园中的土地。油菜花谢后,园中的紫云英、马鞭草、波斯菊、玉蝉花等品种会先后开放,供市民欣赏。再过几个月,500多亩水塘中的荷花也将竞相开花。”观光园的管理人员陈师傅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引进更多的植物品种,增加园中的游玩项目,让游客们季季有花赏,月月可游玩,着力打造‘赏花经济’。”目前,观光园中已设有儿童游玩区、露营土灶区、休闲茶座区等区域,周末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在园中玩耍露营是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该观光园位于水头镇南湖社区龙湖村,2012年开始种植荷花,到2014年底已发展至1000多亩的荷花基地。每逢双休日,园中日均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该园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观光园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让许多荒废的田地得到利用,还带动部分农民富裕。随着57省道复线的开通,今年观光园会迎来更多的游客,我们将全面做好园区打造,迎接每一位游客。”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头南湖荷花湿地观光园着力打造“赏花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