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各种水产海鲜价格逐渐回落 吃海鲜正当时

2017年03月08日 15:04: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海鲜的市场需求量已经没有春节期间紧张。记者日前走访鳌江部分菜市场发现,近期海鲜价格较春节期间大幅回落,恢复到了平常价。

  

  

  3月6日上午,记者走访鳌江镇中心菜市场时发现,市场上鱼、虾、蟹等海鲜品种和供应量明显比春节期间多了不少。一位正在售卖黄鱼海鲜摊贩刘阿姨告诉记者,这几天海产品大量上市,而且都十分新鲜。

  节点的结束,海产品的大量上市,随之而来的便是海鲜价格的大幅回落。记者看到,各种海鲜价格比春节期间降了不少。其中,子梅鱼、鲳鱼、梭子蟹的价格起伏较大,涨跌基本在20%以上。如,春节期间,子梅鱼、鲳鱼、梭子蟹的市场价分别为每500克120元、90元和70元,现在市场上的价格分别为100元、70元和60元。而鲤鱼、鳙鱼、鲫鱼、草鱼等价格平稳,市场均价每500克分别为10元、10元、11元、10元。

  “过年鲳鱼都要100多元一斤,真的太贵了,现在价格总算恢复正常了。”正在买菜的吴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鲳鱼肉质比较细腻,尝鲜刚好。

  据了解,随着天气的转暖更加适合渔民海洋捕捞,市场上的海鲜货源将越来越足,爱吃海鲜的市民可以一饱口福了。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各种水产海鲜价格逐渐回落 吃海鲜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