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小客车可免费上高速

2017年03月08日 15:04:53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从3月4日起,市民可以购买4月2日清明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了。

  

  

  按照预售期推算,3月4日,实名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APP)、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等三种线上方式,最远购买4月2日清明假期首日火车票;3月5日、6日,最远分别可购买4月3日和4日火车票。由于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等三种线下方式购票要推迟2天,因此,3月6日至3月8日,通过这三种渠道最远才可购买4月2日至4日的车票。

  “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2日~4日,共3天。而清明假期铁路运输时间为4月1日~4月4日,共4天。”据鳌江火车站方面介绍,清明客流以回乡扫墓踏青、探亲访友和短途旅游客流为主,返程时从上述各方向抵达鳌江的客流也将大幅增加。不过,记者也发现,从目前网上余票情况来看,厦门、福州、杭州、上海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还比较充足。火车站工作人员分析,一方面是市民对火车票的需求不像春节那么迫切;另一方面是春节长假过后,不少市民还未制定新的出行计划。

  清明小长假期间,自驾出行也是不少市民的选择。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依然实施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2日0时至4日24时,各高速公路出入口将继续针对小客车采取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的措施,使用高速ETC卡的车辆也能通过专用道口享受免费通行的优惠。

网络编辑:周昌均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小客车可免费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