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拉车门偷窃屡得手 平阳民警多方侦查破案

2017年03月08日 15:04: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郑正爽 编辑 吴赛露)车内财物丢失,车辆并无被撬痕迹,受害者车辆不是同一品牌,技术性开锁实施盗窃的可能性不高,那犯罪嫌疑人是如何实施盗窃的呢?近日,县公安局水头镇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走访、侦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和钟某某,解开了车内财物不翼而飞的谜团。

  

图片来源网络

  

  钟某某,有多次盗窃前科。日前,刚刑满出狱的他在街上闲逛,无意中发现有轿车车主短时离开车子时习惯直接把车停在路边,车子未锁,手提包就放在副驾驶座上。经过观察,钟某某得出结论:拉车门盗窃车内物品的成功率比较高,如果只从手提包内拿走现金等物,车主一时半会不会发现,这比他之前入室盗窃被抓的“危险系数”低多了。于是他找来了同村的钟某租来一辆轿车,便于得手后离开。

  2月11日,钟某某和钟某两人开着车在路上闲逛时,发现一辆奔驰轿车车主在离开车子时将手提包留在副驾驶座上,于是钟某某让钟某把车停靠在该奔驰车辆旁边,然后钟某某快速拉开奔驰车的车门,从副驾驶座上的手提包中偷走800元现金。从拉门上车到得手离开,整个过程仅花费30秒时间。2月15日,两人从一辆现代轿车上偷走现金1000元。

  2月16日,他们故伎重施,再次成功得手。2月16日下午,水头镇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成功抓获嫌疑人钟某某和钟某两人。经审讯,两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钟某某和钟某两人已被平阳警方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拉车门偷窃屡得手 平阳民警多方侦查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