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平征求工作报告意见

2017年03月07日 11:12: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3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来到我县召开座谈会,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副主任林小同,县人民法院院长谢作幸,县检察院检察长林锡铭,以及我县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两院”相关负责人对三个报告的起草过程、主要框架和内容等作了简要介绍和说明。与会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两院”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三个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报告(征求意见稿)的结构、表述、文字等畅所欲言,并围绕实体经济发展、教育均衡发展、五水共治、食品安全、扶贫工作等民生问题进行了深刻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许多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潘孝政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将仔细梳理、认真吸收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使报告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为开好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打好基础。他希望代表们能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基层各行各业意见,并将基层老百姓的声音带到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来。要认真准备建议、议案为温州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做好履职工作。同时要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一系列代表培训活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许益伟表示,县人大常委会要继承、发扬县十六届人代会一次会议良好风气,鼓足信心和干劲,圆满完成人代会后续工作。希望市人大对新代表要加大指导、加强培训,避免出现“三手代表”。同时希望市、县人大要上下对应、形成联动,提高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在“大拆大整”、“五水共治”、“温商回归”等工作形成强大的监督声势,树立人大威信,为平阳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平征求工作报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