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一期进入无障碍施工

2017年03月06日 14: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在水头镇溪心社区蒲潭村的水南路上可以看到,多辆工程车正在不断地运输石料,施工便道以飞快的速度延伸开来。在该村,如材料堆放场等大大小小的临时工程也正在有序推开。“目前,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一标段所有用地的征地协议已完成签订。二至四标段虽未招标,但前期政策处理也在有序展开。”水头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列入国家江河湖泊治理骨干项目,系省重点六江固堤项目,为全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之一,是鳌江流域防洪减灾能力建设的重要工程。该工程以防洪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计划总工期48个月,2020年建成,总投资16.69亿元,涉及23个村(居),需征地2300亩、拆迁房屋近400间。

  “1月初,我们接到‘百日攻坚’任务,要求在1月27日前完成一标段所有前期政策处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能在20多天完成所有前期政策处理工作,需要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全力支持。

  据该负责人介绍,自该工程政策处理以来,水头镇主要领导多次到村里指导,分管领导更是每日都往社区和村里跑,在思想上给社区和村干部树立一个高度,积极增强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在工作推进的同时,难点也接连出现,工程一标段涉及溪心社区3个村,都属于村集体土地,征地需经全村人同意。而3个村有5000多名村民,有部分村民对补偿数额和征收条件支不同意见。为此,3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村监会主任都站了出来,深入村民家中,并召集在外的村民,通过多次村民大会与上门走访,以真心感化,以明令条文让他们信服,最终促成了一标段工程顺利开工。

  “上店村党支部书记张正回,他不仅与村干部一起参与带领村民签订征地协议,还主动承担了‘清表’任务,非常有担当。”该负责人说,上店村山上有4亩地需征用,该地块的树木归属确认工作非常繁琐。“清表”其实并不是张正回的义务,但他二话不说,点头应允,并在1月6日至1月17日,整整11天在山上穿梭,一人一表,完成了“清表”任务,有力推进了工程的进展。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一期进入无障碍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