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启动全面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工作

2017年03月05日 15:48: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近日,记者从我县召开的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部署培训会上获悉,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完善“五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的长效机制,我县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启动全面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工作,有效解决基层群众和企业办事“找谁办、哪里办、怎么办”的问题。

  

  

  近年来,“五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推行,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简政放权、审批提速、服务提效”的良好氛围,也获得了老百姓的一致点赞。此次启动的全面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工作,是在“五张清单一张网”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结合主管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内容,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整合服务资源,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本次梳理公开的公共服务事项是直接面向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公共服务,主要包括有关政策支持、法律和信息咨询、知识产权保护、就业技能培训等综合服务事项,以及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体育、扶贫脱贫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两大类,共涉及40余个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省属驻平有关单位、部分功能区以及提供水、电、气和公共交通等国有企业。

  下一步,县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相关单位将按照《平阳县全面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工作实施方案》,梳理事项信息,通过简政放权和信息共享,建立涉及多部门的公共服务事项协同办理机制,计划于今年4月底前完成编制,12月底前建成统一的综合服务窗口、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公共服务信息系统,基本实现“一窗口受理、一平台共享、一站式服务、一张网通办”,切实减少群众办事环节,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启动全面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