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网约车许可证开始办理!来看看办证攻略

2017年03月05日 15:48: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日前,《温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已经试行。记者从县运管局了解到,网约车许可办证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符合网约车经营要求的车辆,在通过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后,到公安车管部门变更车辆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随后即可向市运管局申请道路运输证。申请办理该证时,携带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已取得牌照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未取得牌照的)、车辆购置税缴税凭证,前往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初审、综合性能检测。然后前往车管所变更车辆性质,最后携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申请表》、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及复印件(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车辆购置发票及复印件、车辆购置税缴税凭证及复印件、承运人责任险保单及复印件、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合格报告、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和应急报警装置安装及接入证明,前往运管许可窗口申请办理《道路运输证》。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在温州市过境公路南端1号(温州汽车检测中心站),运管许可窗口在温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3008运管窗口(温州市鹿城区惠民路858号审批大楼)。

  

图片来源网络

  

  另外,根据《细则》要求,符合条件的驾驶员,在考试合格后,即可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其中,温州籍的驾驶员无需提供涉及公安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由市运管局和市公安局建立快速通道,进行审查;外地籍驾驶员需回原籍开具。另外,已经取得巡游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申请网约车驾驶员证时,参加区域科目考试即可,不用参加全国公共科目考试。考试报名地址在温州交通技术学校牛山校区教学楼101室报名大厅(温州市牛山北路52-1号,牛山客运中心旁)。

  网约车驾驶员证考试包括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其中,全国公共科目为理论考试,采取电脑上机的考试形式。而区域科目考试则包含理论考试和应用能力考试,其中理论考试内容包括温州车辆运营的相关政策法规、温州的人文地理、风景名胜等;应用能力考试则包含驾驶员服务规范,例如设施使用、礼仪规范等(面试),以及驾驶员的车辆安全检查(演示)。

  .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网约车许可证开始办理!来看看办证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