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代表督查县文化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2017年03月03日 10:08: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吴赛露) 2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督查县文化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城建环保工委负责人,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部分县人大代表等参加。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文化中心的现场施工和装修情况,并听取了县文化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据了解,县文化中心总用地面积2309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7520平方米,按功能分为“1场5馆5中心”,1场为凤凰文化广场,5馆为博物馆、规划馆、图书馆、档案馆、科技馆,5中心为工人文化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目前已开工的建筑单体已经全部竣工,正在进行装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指出,县文化中心是全县人民的关注热点,占地面积大,配套设施全,对我县文化建设、城市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上下同欲,齐心协力确保工程的顺利完工。

  就如何推进县文化中心建设工作,督查组强调,一要立目标,定措施。要进一步加快中心三期东区项目的招投标进度,落实好二次装修的前期准备工作,倒排计划,赶前施工。要完善周边道路、环境等配套市政设施,同时做好验收准备工作。二要勤监督,保成效。要对建设与施工单位开展常态化监督,做到服务与监督相结合,帮助支持工程建设。要与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功能对接,缩短施工时间。三要重质量,树精品。要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解难题破难关,并严把工程质量关,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质量监督,努力把县文化中心打造成地域特色的经典建筑。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人大代表督查县文化中心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