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获市级行政审批先进集体

2017年03月03日 10:08: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苏雨霞 编辑 吴赛露) 日前,2016年度温州市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先进名单公布,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连续两年被评为市级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创新服务先进集体。

  “去年我们成交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出让四大交易项目1911宗,同比增长30.98%;中标金额达65.77亿元,同比增长79.14%;节约和增值资金4.65亿元,同比增长56.3%。”据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傅主任介绍,该办下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共资源交易监理站、公共资源交易监察大队三个单位,主要负责全县范围内的招标投标工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指导和监管、工程造价咨询的指导和协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中介机构进场准入的审核与管理等,去年以“集中交易、阳光操作、资源共享、规范管理”为目标,完成了多项创新举措。

  加快推进交易全过程电子化。经过一年多的开发测试,2016年12月中旬全面上线运行电子招投标系统,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公告、网上标书下载、网上报名、网上招投标及电子监察实时监管等网上全流程运作,为招标业主、投标单位、代理公司等服务对象提供了便利。我县还出台了相关制度规则,保障电子招投标系统顺利运营,为下一步交易全过程电子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放中介市场完善中介机构管理。2016年,完全放开我县政府采购招标代理,补充完善拍卖代理商。同时,出台《平阳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配套服务定点采购暂行规定》,放开服务费单项合同价在20万元以下的中介市场,并建立中介服务商库,对服务费单项合同价在20万元至50万元之间的,由建设单位在服务商库中自行选取中介机构。

  拓宽交易范围加强市场监管规范。2016年,进一步拓展公共资源交易范围,将土地要素清单中的土地平整、地质灾害整治等工程,产权交易要素清单中机关、团体、事业单位物权的转让,国有企业物权和股权的转让,公房、公车等闲置资产出租出售纳入了县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还对各重点工程、重大民生项目进行标后检查,对乡镇招投中心小额工程发包是否规范进行了检查,并及时督促其整改。该办全年共受理了2宗有效投诉,对16起违法行为进行了公示,保证公共资源交易的有序进行。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获市级行政审批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