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四无”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7年03月03日 10:08: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季丹丹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安全设施不达标,必须立即整改。”“你的生产经营场所属D、C级危房,这里不能再经营生产了。”……日前,县经信局联合县住建、安监、消防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生产经营场所属D、C级危房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再排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的生产、消防安全隐患的“四无”企业,相关单位对其进行断电处置,并要求企业业主搬离整治。

  

  

  自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我县大力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2月27日,共排查发现“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2648家,其中小作坊3665家;已完成整治10682家,其中小作坊3619家。

  在“四无”大排查大整治中,深化乡镇各部门联合执法,坚持强化长效机制,继续深入探索、完善、升华违建管控长效机制,借势借力,强化联动,形成以拆促整、以整促拆的良好态势。在日常工作中,各地加大巡查频率,加快处置速度,使新违建主动发现率和拆除率大幅提高,违法建筑从发生到发现的时间缩短到一个星期左右,从发现到拆除的时间缩短到一个月之内。

  2月23日下午,昆阳镇安监所在巡查中发现城西社区沙岗村有一家涉尘涉爆的木盒厂且在无合法场所内生产,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厂关闭取缔,在县安监局和昆阳供电所的配合下,对现场设备进行查封,并采取断电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万全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在春节过后就迅速投到拆违的战场,当天拆除3处在春节里偷建抢建的新增违建。2月21日,水头市场监管分局针对各经营场所是否具备安全生产的条件、消防配备设施是否齐全、电器线路辐射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发现并查封3家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单位。

  “有拆必有建,小作坊被关停后的出路在哪里?不少“四无”经营单位对小微企业园的期盼逐步增加,整合入园意愿强烈。”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县将细化企业整合重组方案,加快集聚提升,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把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推进小微企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小微企业园并非一建了之,要根据当地产业特色,深化小微企业培育发展,建立“个转企”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机制,加强“规下转规上”“限下转限上”培育企业动态监测和帮扶,开展科技型小微企业“倍增”行动,促进小微企业加快转型,提升小微企业园含金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四无”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