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纠风问效 -> 列表

[投诉]鳌江火车站广场乱停车现象严重

2017年03月03日 09: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 实习生 陈黎宁 文/摄 2月9日,网友“fj12”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鳌江火车站广场存在乱停车现象。该网友表示,接站车辆随意停放在下客区域,造成附近道路交通拥堵,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还火车站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2月15日,县公安局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因近期动车班次增加,接站车辆剧增,现有停车场无法满足停车需求,导致拥堵现象出现。此外,该局交警二中队在日常管理中对长期占用车道的违停车辆已进行违停抄告处理。

  2月27日15时39分,记者来到鳌江镇火车站广场,发现该区域道路两旁,已停有36辆车,乱停车现象以靠近火车站方向位置最为严重,且出现多辆车并排停放的情况。其中,6辆车呈3列3排的停放“队形”,停留时间已超30分钟,致使原本宽约15米的道路,仅剩约8米宽通道可供车辆通行。

  15时51分,记者来到火车站停车场内,里面几乎停满了车,还剩余3个车位。那么,是否是停车场车位不足导致乱停车?对此,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和有关人员。县交警大队二中队工作人员说,站外乱停车主要是因为部分市民想节省停车费和图方便,且目前站内停车位也无法满足停车需求。

  经过一个小时观察,记者发现原本停放在路边的接站车辆数量并没有明显变化。该处一直有车辆驶来并停放,部分车辆停留片刻便离开,但多数车辆处于长时间停车状态。据县交警大队二中队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区域的路面划线内允许停车30到60分钟,线外则只能停留3分钟。部分市民熟知该处停车时间后,还和我们玩起了游戏,3分钟一到就发动车辆绕着该处行驶一圈,然后再停3分钟后开走。由于罚款金额少,有的市民明知故犯,车辆停放超过了24小时。”

  据了解,为解决鳌江火车站广场乱停车现象,这里将增设最新电子监控自动抓拍系统,并调研设置分道隔离护栏,希望通过强化硬件设施和科技力量,改善道路通行效率和增加违法查处威慑力。

网络编辑:雷仁强

[投诉]鳌江火车站广场乱停车现象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