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今年起 平阳育英体校单独组队参加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

2017年03月01日 21:41: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文 林炮/摄 编辑 陈伟) 近日,记者从县体育局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研究决定,自2017年开始,平阳育英体校可以单独组队参加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赛区)。

  

  

  据了解,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是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专业水平最高的全国性武术专业赛事,比赛涵盖了中国武术传统项目诸多拳种和器械。根据赛事规定,只有省级以上的专业队才能获得参赛资格。平阳育英体校校长谢孝财告诉记者,学校此前已获得全国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并连创佳绩。近年来,该校在武术套路赛事上成绩斐然,共斩获5个全国武术冠军,连年佳绩更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的肯定,特批从今年起该校获资格参加18周岁以上成人组的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赛区)。

  

  

  平阳育英体校创办于1988年,系浙江省最大文武学校,全国首批先进武术学校。学校设有武术散打(市队县办)、武术套路、摔跤(市队县办)、跆拳道、拳击(市队县办)和女子武术散打等6支武术专业队,在校生近1500人。学校办学至今,先后培养学生7000多人,其中向体工队及各类高等院校输送优秀毕业生1800多人,向部队输送优秀人才2500多人,参加国内外武术比赛获前六名者1600多名。对于学校的下一个目标,校长谢孝财表示,“曾经风雨不畏难”,平阳育英体校将继续按照学校新的规划目标和战略思路,向着特色鲜明的优质学校迈进,致力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武术人才,为家乡争光,为国家争光。

网络编辑:方裘裘

今年起 平阳育英体校单独组队参加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