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农历二月二 爱心芥菜饭香飘满城

2017年03月01日 21:40: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张炜 王璇璇/文 兰娇娇/摄 通讯员 孙沣 编辑 陈伟) 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我县民间都有吃芥菜饭的传统习俗。我县各地义工队和民间组织纷纷开展免费赠送芥菜饭活动,为大家送上一份美味和温馨。

  

  

  当天上午,山门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该镇上垟村文化礼堂和悦来村文化礼堂,为60周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开展“送爱心,吃芥菜饭”的活动。连日来,我县气温持续偏低,为了让村里60周岁以上的孤寡老人能早点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芥菜饭,早上6时许,上垟村文化礼堂和悦来村文化礼堂里就一派忙碌的景象。买菜、淘米、切菜,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上锅煮饭、下锅翻炒,一阵阵香气满堂飘逸。“这么冷的天,和村里的老伙伴们一起围在桌上聊聊天,再吃上一碗热腾腾的芥菜饭,感觉心里都暖乎乎的。”村民林大伯笑着说道。

  

  

  在腾蛟镇金田村大文院文化礼堂内,一场以“邻里一家亲、共享芥菜饭”为主题的活动正在举行。采摘芥菜、煮米饭、清洗芥菜……活动现场,文化礼堂的志愿者们分头行动,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芥菜饭的香气便弥漫在文化礼堂内,志愿者们将精心制作的芥菜饭赠送给附近的村民品尝,一碗芥菜饭,既传递了邻里乡亲的情谊,更温暖了村民的心。

  2月27日,在水头镇振德路81号,水头镇仁德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们为市民准备了1000多份热气腾腾的芥菜饭。早上9时许,志愿者们早已忙活开来,嫩绿的芥菜、白胖的糯米、多汁的香菇,混合在一起散发着扑鼻的香气,路过的市民经不住美食的诱惑,排着队来领取香喷喷的芥菜饭。“芥菜饭制作工序比较复杂,志愿者们昨天就开始采购食材,今天早上3点就开始烧了。”水头镇仁德爱心驿站志愿者黄象春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志愿者们还为水头镇敬老院、外岙村五龙山养老院的50多名老人送去芥菜饭,与他们一起感受传统习俗带来的温暖。

网络编辑:方裘裘

农历二月二 爱心芥菜饭香飘满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