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开展拉网式排查城乡危旧房

2017年02月27日 13: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半象 编辑 林蝉) 自开展城乡住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以来,海西镇以“归零”的思想对镇内各类城乡住房进行拉网式再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截至目前,共计排查了9218户房屋,面积613665平方米,新增疑似危旧房11间,面积1209.2平方米。

  

  

  为确保“大拆大整”工作的顺利推进,该镇建立房屋档案机制,对镇内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实行建档机制,逐一摸清底数,详细登记每一间房屋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栋”,并将房屋安全排查登记表存档管理。同时,结合出租房、“四无”经营单位整治工作,对用于出租、经营等住房进行重点排查。

  同时,建立信息更新制度,对危旧房情况进行再梳理,动态更新危旧房信息。对排查出的危旧房该腾空的腾空,该整治的整治,及时跟进危旧房动态,实时更新危旧房数据库,确保危旧房信息的完整、准确。

  该镇还不断营造排查氛围,各连片领导、驻村干部深入各村,调动广大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提高群众自身安全责任意识,从被动接受排查变为主动开展排查,以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排查。

网络编辑:雷鹏

海西开展拉网式排查城乡危旧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