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召开年度总结表彰会

2017年02月27日 10: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2月25日上午,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会,回顾2016年工作,表彰了2016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先进标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先进工作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6年,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开展讲师团讲课360余场,在各乡镇巡回举办7期大型“幸福人生”公益讲座,成立了孔子文化、朱子文化和养生文化等研究会,培育和发展国学教育点20余个,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成绩显著。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弘扬我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居民素质,推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统文化工作者、传承者要进一步增强培育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感。要用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人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思潮,营造素质为重、道德为先的新趋势。二是传统文化促进会要不断推陈出新,努力推动传统文化的可持续发展。要继续通过举办国学沙龙、传统文化讲座、研究交流会等活动,以及创新方式促进全民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三是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要支持帮助开展传统文化活动,为当地文化传承,促进社会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网络编辑:雷鹏

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召开年度总结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