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扰乱“百日攻坚”,多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7年02月27日 10:12: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 记者 温易金 辛未 编辑 郑振国 ) 2月25日,县公安局水头镇派出所依法对殴打水头镇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工作人员的王姓男子予以行政拘留,以维护各重点项目工程和谐、有序的施工建设环境,为“百日攻坚”行动保驾护航。

  据了解,自我县开展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护拆整、清障碍、保平安”旋风行动。目前,该局已依法打击了三起干扰阻碍“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项目工程建设违法行为。

  “2月25日拘留的王姓男子系水头镇麻园村人,在水头镇雁湖西路有一处厂房,是此次水头镇制革基地‘大拆大整’行动中的拆迁对象。”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7日下午,水头镇工作人员在开展政策处理土地丈量工作时,该男子因厂房丈量面积问题,当场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且行为过激并殴打该工作人员,致其轻微伤。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县公安局对该男子予以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

  第二起干扰阻碍“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项目工程建设的违法行为发生在萧江镇。2月15日,萧江镇某工业园区内的10余辆工程车正准备填方作业,突然,林某冲进工地阻挠施工,并躺在地上以人身安全为要挟,要求园区业主在原有赔偿基础上增加15万元“赔偿款”。无奈之下,园区业主只好拿出15万元给林某,以求“平安”。2月17日,该业主向萧江镇派出所报案。萧江镇派出所立即对该案予以立案侦查,并迅速将林某抓捕。目前,林某因敲诈勒索罪被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第三起案件发生在麻步镇。麻步镇某工程项目部负责人林某某在麻步某处被他人殴打致轻伤,后经县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发现该案件系工程纠纷引发。原来,几名犯罪嫌疑人因没有成功竞标,对之前的竞争对手林某某怀恨在心,故借机对其殴打泄愤。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这些违法行为,影响和扰乱了我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给项目推进和建设造成了严重影响,我们将依法严厉打击,确保项目建设、经济建设大环境有序和谐。”该负责人表示,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扰乱项目建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各类妨碍和破坏重点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并将打击与防范、管理、巡控有机结合起来,为全县“百日攻坚”行动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雷鹏

扰乱“百日攻坚”,多人被采取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