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开展“百日攻坚”42天 完成交地近2700亩

2017年02月26日 14:43: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2月23日,记者从县攻坚办获悉,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策处理保障。截至2月17日,全县共完成交地2696.23亩,完成率为48.37%。其中,萧江、山门、顺溪、南麂、青街等乡镇已100%完成交地任务。同时,房屋拆迁和坟墓迁移等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

  据悉,我县从1月6日起,在全县开展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共涉及建设项目47个、土地出让地块17个,共需交地5574.23亩,拆迁房屋1921间,迁移坟墓3484穴。

  “为加快推进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我县成立了5个督查组,定期分赴16个乡镇踏勘现场,对各乡镇进行督促指导。”县攻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时间的推移,督查组不仅要对已完成的攻坚任务进行核查,还要对部分逾期任务进行督促,督查组成员在定期督查的基础上,加大督查频率,进一步强化了各项工作落实,助推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在昆阳镇,记者看到墙上挂着一张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表,表上有一栏是自我加压完成时间引起了记者的兴趣,“有压力才有动力,合力推进、层层落实、确保攻坚项目圆满完成。”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百日攻坚”涉及项目19个,已经完成并经县里确认5个,分别为北山水厂管道工程、万鳌公路、车站物流地块、医院入口桥梁工程、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车辆电子驻车试车场地)。需交地总数747.44亩,已交地总数391.14亩,分别为北山水厂22.2亩,远东路72.4亩,经五路36亩,车站物流地块50亩,鸣山地块69.59亩,解放北路东侧地块22亩,医院异地扩建工程入口桥梁工程1.45亩,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车辆电子驻车试车场地)43亩,昆阳镇城东新区D18地块65亩,昆阳镇城东新区B44地块9.5亩。一连串的数字,背后是无数工作人员的辛勤的汗水,“目前,我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涉及项目进展还算顺利,虽然有一些项目越到后面越难,但全镇干部有信心凝心聚力打好这场攻坚战,110千伏站前变电站施工工程预计也快完成了。”该负责人坦言,在拆迁房子、坟墓迁移等重点难点工作上,经过不断地做群众思想,也逐步走上轨道。

  “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镇干部积极投身到各项政策处理之中,遇到碰不到业主的情况,大家都主动放弃了双休日,利用周末和夜晚去做思想工作。”麻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坟墓迁移工作中,有几穴坟墓是宗祖坟,工作难度较大,但经过大家努力后,实现了顺利迁移。据悉,该镇政策处理“百日攻坚”坟墓迁移截至2月17日已完成382穴。针对有主坟,该镇通过和坟墓户主或家属不断讲解政策,举例子、摆事实、讲道理,做通了他们思想工作,并尊重他们的殡葬习俗,挑了一个“好日子”,为坟墓迁移作了全部前期准备工作。目前,104国道西过境麻步段改建工程涉及的70余穴坟墓已经全部迁移到公墓中;针对无主坟,该镇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公示后确为无主坟的,发动属地村干部组织人员进行迁移,虽然在正月迁移坟墓比较敏感,但在“百日攻坚”的良好势头下,顺利地推进了坟墓迁移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开展“百日攻坚”42天 完成交地近27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