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万联电器”加班加点忙生产 争取首季开门红

2017年02月25日 12:02: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在现代化的自动流水线上,一位位技术工人正紧锣密鼓地组装点钞机,他们分工有序,紧张而干练地安上一个个配件,以最快的速度送往下一道工序。这是记者在浙江万联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线上看到的忙碌一幕。据了解,该公司在开年一季度增加产能以应对订单需求,加班加点争取首季开门红。

  浙江万联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主要生产人民币点验钞机、多国货币点验钞机、点验钞扎把一体机、扎把机、装订机、纸币清分机、自助金融设备核心模块等金融设备。该公司注册有“UNION万联”“RONGDELI融得利”两大品牌,年产值达1.5亿元,曾荣获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温州市专利示范企业等称号,是业内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一季度正值点钞机行业的旺季,我们收到了比较多的订单。加上去年年底滞留的一些订单,现在所有生产线都是在加班加点进行生产。我们已经增加了大约10%的产能来消耗堆积的订单,以便按时交货。我们还在今年组建了专门的电商运营团队负责不断增长的网络销售。”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章副总介绍,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各行业开工采购会有所增长,加之去年的新币发行,使得各大银行在一季度会有新的招投标放出,银行高端机需求会有所增长。同时,该公司开辟了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市场,外贸订单也有所增加。预计在第一季度将要完成全年总产值的30%,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争取年产值有新的突破。

  “我们公司今年的员工返厂率在95%以上,同时设备和流程的改进也让我们更容易招收新的员工。以往新员工的培训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现在只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上工。”章副总介绍。该公司一方面不断研发新的产品类目和检伪手段,保持行业领先。另一方面,不断改进在软件工艺和流程,使得设备操作更加简便,降低生产难度。公司生产车间拥有行业内首创的半自动化流水线,生产效率较传统生产线提高了20%,产品的一次合格率提升了30%到40%,对工人的技术要求也有所下降。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研究下一步的设备更新。此外,在员工福利上,每年开春,公司负责人会亲自给员工发放红包,在传统节日送去慰问品,按件数核算工资和工龄补贴也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热情。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万联电器”加班加点忙生产 争取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