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气温骤降,医生提醒注意家中“一老一少”

2017年02月24日 16:15: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鲍思冲 编辑 金雷雷) 前几天刚换上较为单薄的衣服,这两天风雨相伴,许多市民赶紧把羽绒服又重新拿了出来。2月24日,我县迎来了雨夹雪天气,气温一下子骤降至个位数。由此导致了医院的病人扎堆出现,呼吸道、心脑血管病人明显增多,这其中以免疫力较低的儿童和老人居多。

  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听到了阵阵孩童的啼哭声。护士告诉记者,这些孩子生病主要以咳嗽、发烧,感冒为主,生病的原因主要是受天气影响。在内科诊室,取药等处也聚集了一批批等待的市民。“前几天天气热,昨天一下子这么冷,忘记多穿点衣服。吹风后,就头痛、鼻子不透气,只能赶紧到医院来。”家住昆阳的吴先生说道。

  在县人民医院输液室大厅,人满为患,“在这里输液的以老年人居多,主要是天气多变,患呼吸道感染、慢性气管炎等患者数量比平常多了两三成左右。”护士长李主任介绍说。由于最近气温骤升骤降,广大市民要特别注意保暖,根据气温变化随时添减衣服,减少进出拥挤场所,出门最好戴口罩。老年人冷天应减少晨练,避免出行,家中有小孩的家长,应尽量少带或不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平时多喝水补充水分。此外,如果发现咳嗽、咳痰、畏寒、疼痛和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气温骤降,医生提醒注意家中“一老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