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公共用地被圈居民出行不便 水头镇称3月3日前完成整改

2017年02月24日 10: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麦田 编辑 陈娴

  2月10日,网友“车子进不来”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称位于水头镇静湖北路转盘通往春兴路的出口处被人恶意栽树灌浇水泥花坛,造成车子进出该路口不便。该网友表示,此行为不仅给附近市民的出行带来麻烦,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占用公用用地的树池

  

  2月20日,水头镇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该镇收到网友投诉后,已组织城管办、市政园林办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经实地勘察发现该户主把树种植在自家门前的树池里,没有占用公共空间,但该户主对树池进行了拓宽,树池边的圆形花坛占用了部分公共通道,影响车辆通行,情况基本属实。该镇还在回复中表示,正在通知户主尽快采取整改措施,但因联系不上户主本人,通知户主整改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2月22日9时许,记者沿着静湖北路找到了网友所反映的地点,该处是静湖北路转盘与春兴路的垂直连接口,目测连接口原本约有3米宽。网友反映的树池正处于拐角处,目测树池直径约有1.5米,其中约有四分之三占用了公共空间,对车辆进出会造成一定不便。据附近居民介绍,该连接口往春兴路方向的路上有一片空地,附近居民下班后会经该路口,并把车子停在空地上。圆形树池是该户主在2月上旬建造,连接口原本就不宽,现在又被树池占用不少空间,车辆进出确实不便,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该居民还告诉记者,该户主常年在外经商,仅春节时在家,目前户主也已外出。

  针对此现象,该镇城管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与户主取得联系,该户主表示由于栽种的植物品种价格昂贵,要采取保护性移植,加之自己人在外地经商,须联系亲友帮忙,但他会积极配合,并保证于3月3日前完成整改。该负责人表示,将协助并监督户主进行整改,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公共用地被圈居民出行不便 水头镇称3月3日前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