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3天拆除违建1000平方米 杜绝私搭乱建

2017年02月24日 10: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通讯员 柳春) 日前,鳌江镇执法局联合消防、安监等部门对鳌江水果市场区内约1000平方米遮阳棚及各类违建进行强制拆除,进一步美化城镇环境,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据悉,鳌江水果市场位于明珠广场附近,是该镇最大的水果批发、零售市场,临街面雨棚、遮阳棚大部分是多年前搭建,老旧破损严重,规格颜色不一。不少商贩更是把商品摆在人行道上售卖,遮阳棚成了占道经营的“保护伞”。原本就不宽敞的通道变得更加狭窄,安全隐患和脏乱差现象较为突出。

  “本来是消防通道,遮阳棚搭起来后,一些店铺也开始占道经营,加上人和车在此汇聚,原本就不宽的通道就更显得拥挤了,要是发生火灾,消防车都开不进来。”鳌江镇执法局负责人介绍,在接到督查通报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与消防、安监部门对市场进行检查,并对市场内违建业主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通道内近百米长的遮阳棚已经锈迹斑斑,遮阳棚下,执法人员拉起了警戒线,一台挖掘机在有序作业。据了解,此次拆除行动该镇强制拆除占道遮阳棚80处,约1000平方米。不到3天时间,水果市场区域内的“拦路虎”被彻底清除。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3天拆除违建1000平方米 杜绝私搭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