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纠风问效 -> 列表

[投诉]作坊直排刺鼻废气 周围居民深受困扰

2017年02月24日 09: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陈木遥实习生黎宁) 2月10日,网友“美丽昆阳”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昆阳镇建业路一家庭作坊存在废气直排现象。该网友表示,废气对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致使大家平日不敢开窗透气,希望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白色的排气管道

  2月16日,县环境保护局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该局执法人员已到场调查,该家庭作坊从事的是礼品加工,在操作激光雕刻有机玻璃时会产生异味。该局执法人员已当场要求业主对废气进行收集,并通过专用管道接到屋顶排放。

  5天过去,该作坊是否已整改到位?2月21日17时23分,记者来到建业路,发现四周以居民楼为主,街道两侧店铺多为家庭小作坊。网友所反映的作坊位于旧货市场对面,其大门仅敞开一条缝隙,内部环境无法察看。在该处四楼屋顶上方,竖着一根四五米高的细小白色管道。这条管道从一楼后屋处开始连接至屋顶,能隐约看出重新改装的痕迹。当场,未听见有机器运作声响,但能闻到刺鼻异味。因该街道基本是同类型加工作坊,记者无法确定散发异味的具体位置。

  对此,记者采访了附近居民,他们均表示,刺鼻异味不是今天才有,而是排放了好多年,整条街上不只这家作坊会产生异味,只是异味严重程度不同。“之前,我们已经反映数次,依然得不到解决。”其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不知道这些气体是否有毒,但闻多了会头晕。他说,前几天,网友所称的作坊业主对排放气体管道进行改装,加高了管道高度,异味问题有些许减轻。但是,周边其他作坊的异味还是存在,不知何时能闻不到异味。

  “早上异味会淡些,可以开窗透气,到了下午就会变得浓郁得关窗,不然家中都是刺鼻味道。”家住建业路的居民无奈说道,在这样的环境里,大家都养成了上午开窗、下午关窗的习惯。她说,这栋楼里住着许多小孩和老人,希望有关部门能落实到位,彻底解决问题,让大家不再受此困扰。

  县环保局昆阳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求业主用专用管道接到屋顶排放废气,只能减轻废气排放带来的直接影响,若要彻底解决问题,目前还没有技术可以支撑。“最好的办法是对这块区域进行集中整治,这需要多部门联合行动,共同出击。”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雷仁强

[投诉]作坊直排刺鼻废气 周围居民深受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