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门不是这样开的!乘客随意开车门致电动车一头撞上

2017年02月24日 09: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白炳苗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对驾驶员和乘客来说,车辆停靠时开车门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但在道路上停车时随意打开车门,很有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或造成严重的后果。

  近日13时许,水头镇径川路与金山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正在等待红绿灯的本田轿车,后排乘客将车门打开时,后面一辆二轮电动车直接撞上轿车车门,导致电动车驾驶员随着车辆摔倒在地,同时电动车又与停靠在路边的一辆尼桑轿车发生轻微刮擦。事故造成本田轿车的右后车门、电动车车身及尼桑轿车的右后车身均有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而且损失也比较小。

  据本田轿车驾驶员秦某讲述,当时他从水头方向往山门方向行驶,车辆驶入金山路口停车等待红绿灯时,右后排的乘客突然说想要吐痰,然后就随手将车门打开,而后面兰某驾驶电动车因避让不及撞了上来。

  事后,在民警的调解下,三方当事人进行了协商解决。在三方一致同意和民警的见证下,当事人当场签订协议书并对事故所造成的损失进行了赔偿。

  交警提醒,停车开车门前要多观察,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驾驶员一侧对后方的观察容易存在盲区,而且突然性较大,不易引起其他车辆的注意,因此驾驶员开门下车尤其要注意确认安全。

网络编辑:谢天涯

门不是这样开的!乘客随意开车门致电动车一头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