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网络学堂成干部学习“新宠儿”

2017年02月24日 09: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丽娜 编辑 陈文文) 日前,记者从县委组织部获悉,2016年,全县94个参学单位3923人通过“网络学堂”线上学习,每天有近千人次在线学习,学习通过率100%,居全市第一。“网络学堂”已成为干部学习的“新宠儿”

  据悉,“平阳网络学堂”紧密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特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和我县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其整合了培训信息管理和在线学习交流两大系统,可以实现在线学习、互动交流、在线考试、服务管理等功能,并对学员学习实行即时动态管理。目前,该平台运行良好,全县各单位和公务员都自觉加入到该平台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为了保证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我们还制定了一项严格的考核制度,保障‘网络学堂’的运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务员每人每年须完成不少于90学分的培训任务,其中必修课学分不少于56分。当年未完成规定学习任务且学分考核“不合格”的干部,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同时不能作为各类评先评优对象。连续3年学分考核“不合格”的干部,第三年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单位“网络学堂”的学习情况和年度考绩考核挂钩,机关单位列入“五型机关”考核,乡镇列入“组织工作”考核。对学习进度较慢的单位及个人,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适时点名通报并组织人员督查,确保学习效率。

网络编辑:谢天涯

网络学堂成干部学习“新宠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