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2016年,我县农业增加值16.1亿元,增速全市第一

2017年02月24日 09: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季丹丹 通讯员 肖群 编辑 郑振国) 2月21日,记者从县农业局获悉,2016年,全县农业增加值16.1亿元,增速5.2%,增速比上年提高2.6个百分点,增速水平位列全市第一。其中,农业种植业增加值7.14亿元,增长2.8%;林业增加值0.69亿元,增长28.1%;牧业增加值2.09亿元,增长8.6%;渔业增加值6.06亿元,增长5.0%;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0.12亿元,增长2.9%。

  “农业增加值稳速增长,得益于我县为优化农业发展模式而实施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推行“稳粮增经”的种植结构,采取“设施农牧业+特色渔林果业”主体生产模式、农产品加工和“互联网+”营销模式等,实现农林牧渔农业增加值大突破。

  “平阳县霞山牧业有限公司的‘非接触式生物发酵床’养殖模式,就是我县牧业创新发展生态养殖的缩影。”据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平阳县养猪业龙头企业,该公司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从圈舍垫料、发酵床、饲养等方面入手,引入先进的环保养殖技术模式,创造出零污染的畜禽养殖新方向,彻底解决了传统生猪养殖模式存在高耗能、低效益、环境污染较大的问题,实现畜牧业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生态化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县将中药材产业作为传统产业转型的农业主导产业来重点扶持,积极引导鼓励龙头企业发展中药种植示范基地、产品深加工和销售,并联合依托科研院校对黄栀子的功能进行全方位的研究开发,逐步打造全产业链。在此背景下,浙江星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专注黄栀子全产链开发,建立了完整的栀子质量追溯系统,以现代流通方式为基础,积极探索“互联网+”营销模式。该公司作为全省唯一入选首批2015年中药材提升和保障领域项目的企业之一。

  此外,我县农业企业菜虫农业和红军干粮、天韵茶叶和子久文化平阳黄汤茶典型、星亮鸽业鸽产业,南麂大黄鱼平阳渔业特色……也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长远发展不断积蓄后劲。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16年,我县农业增加值16.1亿元,增速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