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万全交通办开展“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

2017年02月23日 20:10:00 来源: 万全垟快讯

  “下宋路口乱停车,乱摆放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请交通办及时处理”;“吴岙村河边未安装安全护栏存在安全隐患,请交通办及时处理”类似的安全隐患信息通过镇里的网格员队伍上报到交通办处置。这是交通办开展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创新模式,优化工作效能。

  

  

  “我镇综治办的“一张网”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把每个村划分几个网格管理,每个网格配备有相应的网格员,交通办就利用综治办的这一平台,要求每个网格员将巡查过程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到交通办,这样我们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就更加全面及时,现在基本可以做到村村全覆盖。”交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网格员平时与村民接触交流多,交通办也时常通过网格员宣传交通建设工作动态、交通安全隐患防范等相关知识。在项目推进时遇到矛盾难需要化解时,交通办也会通过网格员了解到的信息掌握户主诉求,同时网格员还会积极配合上门做户主思想工作,化解矛盾。

  

  

  在开展网格管理的同时交通办还积极跟相关科室的联动,日常会将网格员收集的信息,整理分类,建立数据库,及时将信息分享给相关科室部门。如涉及交通安全隐患的,交通办在及时加装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也会通知交警部门,交警在平时安排巡查时就会有所侧重。涉及工程车超载,破坏道理影响村民时,交通办联合综治办、交警、运管等部门加大打击。“只有相关部门资源共享,部门间组团联动,发挥组团协作的力量,才能更好的服务民众。”万全镇分管领导安维国如是说。 (宋纯璞)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万全交通办开展“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