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县市场监管局巧借外力积极做好年报工作

2017年02月23日 15: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主动宣传、讲透政策,主动设点、倾心服务,主动对接、巧借外力三项措施积极开展2016年度年报工作。

  主动宣传  讲透政策

  

  

  在当地报纸、该局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账号、微博等宣传平台专题发布年报公告,讲解网上申报操作流程,特别是对新增统计、社保内容和已申领企业、新设立企业必须通过数字证书登录的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并重点告知经营户年报时间、年报方式及逾期不报的后果等。

  主动设点  倾心服务

  该局在专业市场、协会等处开展设点专门服务。现场指导个体工商户填写年报表格,解答疑难问题。通过设立专门服务台,安排专人帮助前来登记或咨询人员,特别是对经营农村合作社的经营户,对部分登记经营事项未发生变更、不涉及许可审批事项的以及年迈、行动不便等特殊的经营户,采取上门填报方式帮其完成。2月17日,该局昆阳分局在平阳县电子通讯市场设点,上门为140户经营户提供年报,受到了经营户们的一致赞许。

  主动对接  巧借外力

  积极与辖区内的会计协会等行业协会和税务代理、工商注册代理、财会人员等与年报相关的代理人员沟通,发挥其在年报工作中的宣传作用。与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和“查无”专项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督促市场主体办理年报。充分借力乡镇网格化管理优势,发挥网格管理员、“三员”的积极作用,告知经营户年度报告相关信息,有效推进年报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转载】县市场监管局巧借外力积极做好年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