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满绿

2017年02月23日 14: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网络

  

  身居于这繁华的花花世界,我们的思绪,何尝不深陷其中,被世间的一切所牵引呢?人,总感叹着,这世界何其污浊!竟使得人为了功名利禄、荣华富贵,使出不堪的手段。到头来,终不是尘归于土,不带走一丝一毫。

  “刷刷刷”,风,从窗外飘过。往窗外望去,一片黑寂,惨淡的月光,照着这个充满了萧瑟、凄凉的世界。

  “膨”,似乎是有什么东西,被那风,带进了房间里,那不过是一株折断了的树枝。仔细瞧着它的外形,那仅有手指般粗细的枝干上,伤痕累累,一道又一道的疮疤,有新的,也有旧的。总之,饱受了摧残,让人看了也不禁怜惜。它的叶瓣儿呢,只剩下了两片,一片摇摇欲坠,另一片呢,则呈枯黄色,像是一位面色蜡黄的人儿,憔悴不堪。心想着它有点可怜,就像我,被分数所抛弃。便找来了一个小花盆,将它扦插在土壤中,浇一些水,同时也给着自己加油打气。

  日子就这么过来了,恍惚间,已过去一月之久。一开始的我,十分热情地照料着它,同时,自己也在内心为自己加油鼓劲。可是好景也不长,说好的认真、负责,新鲜感过了几天变没了。学习,还是那样。直到考试考差了,我才连带着想起了那株被我移植在不知哪处角落的树枝儿。它怎么样了?是否同我一样,被现实打败,气馁了呢?我将它移了出来,天!它竟然还活着!还长出了嫩绿的芽儿。我的心,不免地一颤。植物,竟是这般顽强,为何我却这般随意,一切随波逐流,走一步看一步,没什么自己的想法?是我太过于沉溺于世俗吗?还是植物太过高贵,不与世俗同流合污?

  风轻吹,那曾经折断了的树枝,如今充满了生机,充满了绿,正随风飘扬,散播芳香。而我,曾扬言加倍努力,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如今却随遇而安。是该清醒了。可否返璞归真,还一个满绿的世界。

苏步青学校 八年(11)班 谢诗榆 指导师:吴忠新 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方裘裘

满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