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有她真好

2017年02月23日 14: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网络

  

  心底那份最深刻的悸动,是她带来的温暖。我与她的友情,是淡淡的,若水,却不可或缺。

  窗外,雨还在下。点点晶莹的雨珠,条条倾泻的雨线,织成一片片白蒙蒙的雨帘,空气中漂浮着潮湿的泥土气息。我拉了拉书包,独自踏上回家的路。刚入初中,我对周围的一切都还不熟悉。我冲出屋檐,任凭雨滴落在我的肩头,眼镜的镜片也因雨模糊了我的视线。在这陌生的环境里,在这雨水笼罩的世界里,我只能自叹倒霉。

  突然,我感觉到有人拍了拍我的肩。我下意识地回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是她的面孔。我认识她,她是我的新同学,现在她的雨伞为我遮蔽了灰蒙蒙的天空。几声寒暄过后,我们到达了校门口。“你走哪条路?”她低声问我。我指了指左边,她点点头:“我爸来接我。”虽然对那雨伞的荫蔽还有几分眷恋,但我还是率先迈出一步,离开雨伞。几滴雨水顺着我的发丝垂下。“再见!”我又朝她挥挥手,示意再见。

  “等等!”她紧跟着我的步伐,声音与雨伞一同落在我的头顶:“我叫我爸送你一下吧!这么大的雨……”她不由分说地勾住我的手臂,同她一起走向她的爸爸。

  她的爸爸正坐在一辆小电瓶车上,那后座只能容下一个人。我有些犹豫,如果她爸送我,那她该怎么办?她对着她爸爸唤了一声,“爸爸,你先送我同学回家吧!”她的爸爸大方地点点:“好。你同学家住哪儿?”她将她手中的雨伞递给我,我刚想问一声“那你怎么办?”但话还没说出口,她已经用手遮着头跑进淅淅沥沥的雨帘,跑到一旁的自行车棚下避雨。她朝我会心一笑,又向我挥挥手:“放心吧!我爸送完你之后会来接我的。”

  电瓶车驱动了,我感受到耳边泛起寒意。雨落到水泥洼中泛起涟漪,我的心也随之泛起涟漪。感动与温暖交织着,让我的内心充满不一样的情感冲击。

  有她真好。

昆阳三中 七年(1)班 林育涵 指导师:应颂朗 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方裘裘

有她真好